崇左拼团购房90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调控趋紧“然并卵” 一线城市房价开启“疯涨”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10: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0次浏览


新年伊始,一线城市楼市快速回暖,房价犹如脱缰野马疯狂上涨。数据显示深圳楼盘1月新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达74%,上海楼盘出现了二手房一日三次跳价、千万级新房开盘日光的景象,北京楼盘也毫不示弱二手房单价上调、知名房企上调在京项目售价的情景再现。

虽然政策层面冷风频频,只是目前看来收效甚微,3月房价“涨”声已经响起。

无库存之忧: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没放松

面对楼市的躁动,一线城市房地产面临着政策收紧的举措。

2月23日,上海市规土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的实施意见》,意见称将进一步加大商品住房用地中小套住房供应比例,中心城区不低于70%,郊区不低于60%。就此新政业内专家分析称,新政目的在于在未来新增用地递减的前提下,通过控制户型来增加成套住宅供应套数,满足基本住房需求,缓解供需矛盾,保持楼市平稳运行。

深圳限购收紧的传闻也不绝于耳,消息称3月1日起将深圳将执行购房新政:非深户购房者的社保限制将从一年改为三年。深圳市规土委在受访时并未否定这一说法,并表示这些相关政策还在研究之中。

目前深圳正在执行的限购政策为2010年发布,内容为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与北京、上海、广州楼盘相比,深圳“限购令”确实最为宽松,但是深圳的房价在过去一年的疯狂程度绝对令人瞠目结舌。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飙升33%,及时收紧政策挤出投资稳定房价对于深圳来说已是迫在眉睫。

与库存压顶的二三线城市调控放水截然相反,一线城市仍然面临着房价高企供不应求的压力。在调控基本面整体放松的大趋势中,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仍然保持着高度紧绷。

暖春来临:一二手房价同步疯涨已成事实

虽然历年“金三”都是楼市黄金期,但是今年的暖春来临的还是早了一些,搜房房天下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新年伊始一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同步上涨已成事实。

如果说上海内环老公房房价一天内经过三连跳成功涨价70万是个别现象,那虹口区的“日光盘”就更足够印证楼市的火爆。据报道,某楼盘352套单价8万元左右、每套房屋的销售均价接近1000万改善型房源仅一天销售一空,完成了36亿元的销售额的疯狂壮举。

深圳2015年房价在投资、炒房等多重需求下的一路飙涨绝对是全国瞩目,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飙升33%,领涨全国,今年1月深圳房价再攀新高,新房成交均价达46515元/平,同比上涨74%。深圳在二手房方面表现同样丝毫不逊色,数据显示节后二手房环比春节假期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涨了24倍以上。

看似经历了2015寒冬的北京楼市也在迅速解冻,仅仅经历了春节的假期部分二手房源已然每平米跳涨五千元,北京万科更是高调宣布3月1日起,对旗下的“金域东郡”和“万科天地”项目进行“全面涨价”、远洋地产也对北京所有项目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价,部分楼盘涨幅达到10%。

面对一二手房价格同步飙涨的事实,留给购房者的窗口期稍纵即逝。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将在3月迎来成交高峰,购房者集中入市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继续推高房价的涨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