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拼团购房15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在天津以房屋没有产权证为由毁约可以吗?

发布时间: 2016-03-29 13:59: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4次浏览


市民赵先生咨询:2015年我在河西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入住后开发商一直没给我产权证。春节前我签合同出售这套房,当时价款为500万元。现在我因为家庭原因,经仔细考虑后不打算再卖了。我想咨询,我是否能够以我的房子没有产权证为理由不卖这套房了,这样可以吗?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安刚解答:赵先生不能以房屋没有产权证为由不卖房子。房屋买卖合同不违反法律规定又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所以合同是有效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买卖合同的司法解释》(法释〔2012〕8号 )规定:“当事人一方以出卖人在缔约时对标的物没有所有权或者处分权为由主张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这里所说的“标的物”包括赵先生出售的此类房屋。虽然产权证是房屋所有权的表现形式,而且赵先生尚未取得产权证,但是赵先生如果以此为由要求解除买卖合同,仍然得不到法院的支持。

当前,有的房主宁愿毁约赔偿违约金,也要解除合同卖更高的价格。我们认为,买卖双方应该诚信地履行合同义务,避免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