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拼团购房85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回应高价地频出 房地产投资未现过热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3: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次浏览


[导读]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了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对于各地频出的高价地,盛来运表示,从总体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了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对于各地频出的高价地,盛来运表示,从总体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

盛来运介绍,5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今年以来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但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结构调整阵痛仍在持续,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

对于房地产投资问题,盛来运举出了三个数据:第一个数据是房地产投资增速,1-5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第二个数据是土地购置面积,1-5月份同比下降5.9%,虽然降幅比上个月有些收窄,但还是在继续下降的,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在去年大幅下滑30%左右的基础上继续下滑,可以说明房地产商拿地总体上还是比较谨慎的;第三个数据是土地成交价款,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长4.7%,这个速度低于房地产投资。

“这三个数据说明,从全国来讲,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盛来运称,“当然,房地产这种的现象确实需要关注,有些出来以后对当地城市房价有一种示范效应,需要高度关注。”

关于房价的走势问题,盛来运表示,房地产现在进入一个分化调整的阶段,由于二三线城市尤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比较大,房价反弹和回升最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总体上来讲,未来的房价走势可能还会延续这种分化的走势。

“房地产是很特殊的商品,地域性非常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府提倡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我们相信,经过这样一种调整和结构上的优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健康。”盛来运说。

>>其它数据

5月工业增加值增长6%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国民经济在5月份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具体来说,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了6%,增速和上个月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了0.1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有所放缓。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9.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3.9%。具体来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6%;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1-5月份同比增长13.6%。

5月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长了7%,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另外5月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4月回落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