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拼团购房148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2018年之前不会开征 也难导致房价大跌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49: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4次浏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财经大事件

关于房地产税的进展,又曝出了最新消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日前透露,房地产税仍在起草过程之中,操作难度很大。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进一步分析称,本届人大任期是到2017年底,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

由于房地产税法从通过到实施会有一个过渡阶段,房地产税立法通过之后不会立即在全国马上开征,因此,2017年年底之前,除上海和重庆外,其他城市有两套房以上的人无需担心会缴纳房地产税了。

据了解,未来的房地产税主体税种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收税标准将参照世界通行做法,估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综合各方消息来看,届时政府很可能设置一个人均60平米的豁免征收面积,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免征收房地产税。

按照政府的说法,征收房地产税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降低房价,但该税的出台必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深远影响。人均60平米的免征面积,目标直指个人或家庭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受到一定抑制。不过,现在还不能断定2017年以后房地产税将直接导致投资房产的人数大幅下滑,毕竟,影响百姓买房决策的因素有很多,如果买房收益诱惑力足够大,房地产税也阻止不了人们去买房。

事实上,若房价不会再像今年上半年那样疯涨,投资房产的成本是很高的,用全款,一年的房租收入甚至不如做理财,用贷款,利息并不低。有的人甚至调侃,房东们就像是守着一只不分红的股票。然而,我们并不能排除房价未来继续疯涨的可能,过去10年坚持买房的人都发了财,未来10年,仍会有很多人愿意赌房价继续涨,因为房价一旦涨起来,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百姓当然是盼着房地产税能让房价下跌,那样他们才能买得起房,娶得到媳妇,但最终的效果还是得取决于一大因素: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走势。在楼市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房地产税有望成为房价下跌的助推器,而不是引子;在楼市上行的情况下,房地产税的作用也不会很大。上海和重庆试点房产税期间,两地房价并未下跌,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甚至表态说试点失败。

对于房地产税,百姓也不是一边倒地支持出台,中国的房子很特殊,在70年产权制度的基础上在附加一个房地产税,势必让部分百姓感到不舒服。因此,和延迟退休一样,房地产税也充满了争议,要想让这部分百姓无条件支持房地产税,政府还要做些努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