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拼团购房231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湖南今年将继续稳控长沙房价,全面做好住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5 16:29:3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442次浏览


长沙的房价在出台限购政策后整体发展是比较平稳的,根据2月24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年湖南也将继续稳控长沙房价。

201682675119570879.jpg

在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表示,今年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首要是全面做好住房工作,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稳控长沙房价,激活其他城市住房消费潜力,稳定住房消费。从源头上建立防范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的长效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全力促进解决城镇住房困难群众和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强化农村住房建设管理。

据了解,2021年,湖南省新建商品住宅均价6481元/平方米。1-12月,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10119元/平方米,在30个直辖市、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中排名第20位。

2021年,湖南全省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188.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较上年同期回落6.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0.5%,总量、增速分别在全国排名第8位、第21位,在中部排名第3位、第5位。

另悉,2021年,湖南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427.83亿元,同比增长11.2%,较1-11月回落1.5个百分点,已连续10个月回落,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8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0.5%,总量、增速在全国排名第10位、第4位,在中部排名第4位和第2位。从投资结构看,住宅完成开发投资4164.61亿元,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6.7%,同比增长15.2%;办公楼完成投资143.57亿元,同比减少18.1%;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639.78亿元,同比增长5.7%;其他房屋完成投资479.87亿元,同比减少1%。

去年全年,湖南房地产用地供应7956.0公顷,同比减少10.6%,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46.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0.1%。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5812.99公顷,同比减少12.2%,占房地产用地供应量的73.1%。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