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拼团购房14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我区将采取五大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2: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3次浏览


本报记者梁勇

“2015年的新疆房地产市场行情企稳向好,2016年,自治区将采取五大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全力巩固新疆楼盘房地产市场的向好态势。”3月21日,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戴玉珍说。

在谈及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时,戴玉珍说:“首先,我区继续实施契税财政补贴政策,这将成为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有力措施之一。”

据了解,2015年全疆累计发放商品房契税补贴4.14亿元,促进商品房销售4.5万套、514万平方米,占全年销售总量的27%,有力刺激了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戴玉珍在谈及这一措施的具体内容时说:“我们将联合财政、地税等部门出台相关政策,继续执行房屋交易契税财政补贴政策,将补贴范围扩大至所有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切实减轻居民购房负担,支持购房消费。”

其次,我区还将提高保障房与商品房转换比例。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重,严格落实棚改货币化安置比重不低于50%的要求;多渠道筹集公租房房源,把适合作为公租房或者经过改造或长期租赁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库存商品房转为公租房。

据了解,2015年全疆城镇棚改货币化安置5.05万户,占全区城镇棚改任务的42%,有效化解了房地产库存。

“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制定相关政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购租房消费、发展跨界地产也将是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有力措施。”戴玉珍说。

对于“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措施,他表示,我区将进一步落实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支取门槛、放宽贷款条件和贷款标准、积极发展异地贷款和二手房贷款业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允许提取用于支付房租、自住住房装修费、物业费等,支持自主和改善型购房需求。

对于“制定相关政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购租房消费”措施,他介绍,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引导鼓励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和购租房,通过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等方式,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购租房支持力度;加快农民工市民化,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逐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公积金制度范围,提高住房购买能力,对没有能力购房的,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或给予租金补助。

对于“发展跨界地产”措施,他认为要引导房地产企业应对市场变化,利用存量住房探索发展国家支持的旅游、养老、医疗、物流、文化、体育等跨界地产。

来自自治区住建厅的数据显示,全区商品房库存面积基本维持在4200万平方米,其中住房库存面积2500万平方米左右,占库存总面积的60%,按“十二五”期间年均销售商品房17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1500万平方米计算,去库存周期分别为29个月和20个月。

据自治区住建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新疆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98.88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1825.18万平方米、销售额849.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5%和1%,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保持同比增长,并创2013年来历史新高;商品房销售均价465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52%。

3月19日,裕民县国际赛马场建设项目附属工程开工建设。

裕民县2016年的各项基本建设项目已陆续启动,该县计划实施新开工建设项目66个,总投资达27.6亿元,续建项目37个,总投资10.2亿元。杨化光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